close

*暫定稿,這幾天應該還會大修,順帶一提,這篇應該是結局了XD

*還會另外多一篇番外當作最後結尾請放心。



        人,總在失去後懊悔,卻也總在懊悔中,再度失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躺在床上,壓抑在狗子緊迫視線底下的橄欖綠,洋溢著陰鬱不明的暗芒,而當阿晋嘴角再度揚起,不帶任何暖意,甚至可以說是帶著寒意的一笑,在那一刻,狗子忽然感覺胸口傳來「鏘」的一聲,心,瞬間碎裂,如同雪花一片一片飄零,彌漫著冷冽而窒息的寧靜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「晋,你聽我說,不是這樣的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連忙起身,扣緊阿晋的肩膀,狗子是如此恐懼、害怕面前的人忽然消失無影。而阿晋則不閃不避,靜靜的看著那慌亂的表情,平靜的視線,似乎對現下的一切已全然不在乎,就連那在肩膀上,那幾乎陷入皮膚的力道,也只是皺了下眉,沒有了其他反應。

        「那麼,是怎樣的?不停的提起我所不記得的過往,一再而再的強調曾經有的親密……你想證明什麼?說服我是能夠任你玩弄的對象?」閉上眼,深吸了口氣,平穩住了情緒,阿晋緩緩的繼續未完的話語:

        「其實我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,但我必須說──」張眼,緊緊鎖住狗子的那雙眼,閃著幾乎凍傷的冷芒,一字一字的吐出那令人無法招架的接續。

        「回不去了,你想要的,再也得不到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狂風,刮進了胸口,這才發現裡頭空蕩蕩的一片,什麼也沒有。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鬆開了緊扣的肩膀,虛脫的倒在一旁,手臂下意識的置於額上,呆滯的視線,凝望著天花板,看著那,兩個人以前經常看著的色彩,在這一刻,成了空白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沒有去看身邊狗子的反應,阿晋慢慢坐起身,遙望著遠方,漫無焦距的橄欖綠中,帶著微微的水光,讓逐漸回溫的眼中,顯得明潤而哀傷。

        坐在床上,阿晋沉靜了許久,最終只輕聲嘆了口氣,正要站起,狗子忽然一把抓住了阿晋的右手。

        轉過頭,沒有斥責與發火,阿晋只是疑惑的看著狗子,依然不發一語。

        「拜託……」狗子的右臂依然擋在額上,讓人看不清表情,但口中的示弱還是讓阿晋停下了動作,「陪我一下就好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狐疑的看著抓緊自己的手,微弱的力道其實只需要一甩就能輕鬆甩開,然而,一看到那躺在床上,與印象中截然不同的他,咬緊著唇,掩蓋的眸,阿晋的目光不由得放柔,放鬆了警戒,任由狗子抓著。

        在印象中,狗子是孤傲的,若要以動物表示,就像是一匹獨行狼,只在夜晚獨自舔拭著傷口,就連當初在醫院時,他也不停的壓抑,藏起疼痛,而此時──這匹狼卻在自己面前,露出了脆弱。

        盛怒的火焰瞬間消弭,徒留沉沉的惆悵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這不是任何人的錯,我們都如此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 只是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 深深的一嘆,似將這些日子來的所有不滿、怨懟一次吐盡,阿晋轉開頭,體貼的不去看狗子失意的模樣。

        「晋。」

        注意到了阿晋的舉動,原本抓住手腕的手用力一握,阿晋回頭,就見狗子移開了擋在額上的右臂,失去了阻礙,碧藍的雙眼,就像被琢磨後的藍寶石般,光華炫目。

        這樣的雙眼,與剛清醒,第一次看到的眼睛重疊,但當中的光輝卻又截然不同。第一眼的碧藍,殷切而炙熱,深邃當中似有火焰燃燒的光芒,而這一次的雙眼,就像是經過洗滌,甚至重新拋光後,清澈明亮。

        「晋。」

        第一聲的呼喚,是下定決心的堅定,而第二聲的呼喚,如羽毛般輕柔,卻讓阿晋的心猛烈跳動。

        微微張口,阿晋嘗試著要說些什麼,但在看到狗子專注而凝重的目光後,不發一語,讓狗子先開了口。

        「其實,我忘不了他。」

        第一句,就讓懸起的心跌落谷底。

        阿晋眨了眨眼,努力讓眼底的酸澀不要凝聚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但是,我更不願意放開你。」

        抓緊手腕,狗子直視的目光如火般灼熱,卻不同於之前不容置喙的霸道,反倒是──近乎哀求的渴慕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知道這樣對你很不公平,可是我做不到,我無法把你交給任何人,我放不了手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緊扣著手腕的手,隱隱顫抖,但直視的碧藍沒有閃躲,那微微的水光淡化了眼底的火光,也軟下了阿晋的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原本我以為,只要你還好好的,我什麼都可以不要,我離開,因為我害怕,害怕只要我再度祈求,上天又會帶走你;我對你陌生,因為我害怕,害怕無法控制心中感情的我,會讓你對我厭惡,我不想加深你對我的成見,所以我遠離你,可是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眼底的光芒暗淡了下,狗子揚起苦澀的笑容,接續話語。

        「一直到昨日,我才知道,我放不了手,我無法容忍你站在別人的身邊,跟他有說有笑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鬆開了緊抓的手,狗子一臉不捨的看著阿晋的手腕,坐起身,一手拉過阿晋的右手,另一手輕輕推揉著紅腫的地方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「晋,一直提起過去,是因為我害怕你無法接受我,我只能用過去的親密不斷的提醒自己,我曾經擁有過,而我甩開你,是因為在那一瞬我以為過去的你回來了,結果卻只是一場誤會,我並不想傷害你……」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狗子停下動作,低頭看著阿晋,一臉愧疚。

        「對不起,我從來都沒有玩弄你的意思,我不是要強迫你恢復原本的模樣,你想不起來也沒關係,過去的已成過去,只要你是你,你過得好比什麼都重要,我一直都是這麼想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甚至,我還想,如果沒有我,你應該會過得更好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低聲的呢喃,隱在道歉的話語之末,黑紅髮絲間的碧藍,蓋上了清透的水幕。

        心狠狠揪緊,阿晋微微張口,狗子卻搖了搖頭,「但其實,我……不想再回到沒有你的日子」

        吞了口口水,誠懇而堅毅的目光直望過來,狗子雙手握住了阿晋的手,輕輕的開口:

        「你還願意接受我嗎?讓我陪在現在的你身旁。」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第一次聽到狗子的真心話,突然湧入的大量訊息讓阿晋傻了眼,不知該如何是好,傻愣的表情令狗子失笑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啊,還是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微微的笑意,如同那些夜裡,躲在角落,極力隱藏卻還是洩漏出的溫柔眸光。

        就連在夢中,都不一定能夠見到的神情,此時此刻,卻出現在自己的面前,對著自己……

        「我真的可以嗎?想不起來的我……你真的會想在我身旁?」

        微仰著頭,那雙橄欖綠中是祈求、是退卻,是……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。

        嘴角揚著,狗子摸了摸阿晋的頭,一把將其擁入懷中。

        「明明是我在問你,怎麼反過來了?」

        如此用力卻十分溫暖的懷抱,阿晋帶著淚光,伸出手臂用力回抱。

        「無論你變得如何,無論過去或現在,我的心,從未變過。」

        下顎靠著阿晋的肩,閉著眼低聲呢喃著情人般的誓言,一手溫柔的撫摸著那因哭泣而顫抖的綠色髮絲,嘴角的笑不減反增。

        「過去的已成過去,別去在意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帶著笑容,黑紅髮絲間的雙眼緩緩張開,在阿晋所看不到的視線死角,那雙碧藍閃過脆弱、與深深的哀慟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還在……就好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閉上眼,沉浸在懷抱中,嘴角的笑意一直未曾變過,手中溫柔的舉動也未曾停過,直到阿晋停止哭泣,狗子輕輕的在阿晋的額上一吻,帶著溫柔而堅毅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 「這一次,你又屬於我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燦爛的笑著,掃去阿晋的不安,也抹去了──

        過去的依戀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晚上回來再來補跟修改~~先出門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澄昕/寒迎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