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暫定稿,隨時有可能修改。

 

        其實,一直都知道的,此時的我們,只是陌生人的關係。

        只是,當你真正捨棄掉對過去的眷戀之際,我才猛然發覺……

        被過去束縛的,原來是我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「還好嗎?」

        聲如其名,濃郁而帶點甜味,阿晋緩緩抬起頭,映入眼簾的,是一片粉紅中帶點白的色彩,瞇眼一看,這才看清,在粉色的長方形之上白色的部分似乎是LINE貼圖裡的兔子。

        瞬間推測出有可能拿出這東西的人,阿晋下意識以手掩住臉,蓋住自己的失態,嘴角揚起,嘗試著挽回表情,卻發現徒勞無功,反而更加苦澀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將粉紅中印著白色兔子的面紙硬是塞進阿晋手中,巧克力拍了拍阿晋的肩膀:「拿去吧,等等我們去大吃一頓。」接著,沉默,靜待阿晋接下來的反應。

        掩著臉,一手握緊面紙,阿晋的肩膀一顫一顫,隱隱的啜泣聲,分不出是哭是笑。見此,巧克力輕拍著阿晋的肩膀,遙望著那人離去的方向,抿著嘴,深邃的眼,似在思索。

        深呼吸了幾次,阿晋低著頭,抹了下臉,緩緩起身,一臉嫌棄的將粉色的面紙塞進口袋,裝作若無其事的以手肘撞了下巧克力:「走!吃東西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點了點頭,開始和阿晋討論要吃什麼的巧克力,沒有點破阿晋就算低著頭,眼鏡底下的紅腫還是清晰可見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兩人邊走邊聊,熱烈的討論著餐廳地點,絲毫沒注意到角落的陰影處有一道視線自兩人一走出門便緊緊跟隨,然而,直到身影消失在視線範圍,緊握的拳,就算鬆了再握,陰鬱的碧藍也僅只是遙望,依然沒有踏出步伐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一個個的盤子,逐漸堆疊成一座座小塔,在巧克力和阿晋兩人的桌上,高聳的兩座小塔似在互相比拼,雖然最終結果是由兩個服務生一次路過端走了所有盤子,結束了這場勝負,為此,巧克力似乎心有不甘,直接端出了兩個大杯子和一瓶啤酒,倒滿後,一人一個,重重擺在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 「喝,敢不敢?」挑釁的看著阿晋,後者挑了挑眉,直接接過了面前的杯子,仰頭直接灌了半杯。

        「哈,怕你不敢。」推了推巧克力面前的杯子,阿晋嘴角揚起,回以同樣挑釁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 對阿晋的舉動微愣,巧克力隨之苦笑,舉起杯,卻僅是微微喝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 「是啊,我還真的不敢,其實我不太能喝,當時如果是你跟我喝我想我會更快倒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 搖著酒杯,巧克力緬懷的視線,讓阿晋覺得莫名的煩躁,卻又有些好奇,好奇著過去的彼此,忍不住提問:「當時又是什麼樣的狀況?」

        「嗯?」才喝幾口,就有些面紅的巧克力微微笑了下,拿起杯輕啜了幾口,這才回答問題:「當時好像是慶祝什麼粉絲團幾萬人的,我也忘記是誰提議要比拼酒力,結果我第一個就倒了,想起來真是丟臉。」

        巧克力自嘲的笑著,看著阿晋似乎有些失望的表情,隨即勾起嘴角,接續話題:「呵,沒記錯的話當時你也喝了不少,不過沒多久就被他擋下來,所以我也不知道你其實很能喝。」

        深邃的棕眼,帶著酒後的迷濛,隔著酒杯,巧克力的目光似乎帶著什麼訊息,阿晋無法看透,也難以明白,卻又在這一瞬,腦中猛然浮現,那雙僅看過幾次的碧藍。

        「呵。」搖了搖頭,巧克力舉起杯,狠狠喝了一口,漲紅的臉讓阿晋嚇了一跳,正要阻止,巧克力卻舉起了手,指了指阿晋的臉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啊,就算他再怎麼陌生,卻還是又喜歡上了嗎?」

        這一瞬,阿晋握緊了酒杯,被人狠狠直導中心,卻也在此同時,浮現了剛才被一把甩開的感覺,複雜的情緒,阿晋直接舉杯一口飲盡,搶過了巧克力旁邊的酒瓶,藉著裝酒,躲開了面前咄咄逼人的視線。

        「不回答嗎?」低著頭,巧克力低聲的呢喃還是傳入了阿晋的耳中,語氣中帶著的苦澀,瞬間明白了的心意,讓阿晋猶豫了下,還是開了口。

        「其實……我也不知道……」說著說著,阿晋心虛的低下頭,看著面前酒杯裡的澄黃液體,嘗試著理清自己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 一開始是恐懼,害怕著那樣熱切的視線,然而,在突然失去了後,卻發現腦海中總是揮不去那樣的目光,並且在一天天後更加鮮明。而在嘗試著與現實接軌之時,總覺得生活中,似乎少了什麼,無論做了再多,找尋了各種方式,在午夜夢迴之際,總是會霍然驚醒,一直有種感覺,生活,如同踏在雲霧之中,無法踏實。

        原以為是因未能說出口的感謝與道歉而生的愧疚,但,當實際見面後,心中所湧起的,不只是那樣簡單的感覺,那更深層的,早就隱隱明白的,被自己一直找盡理由壓下……

        卻在那一甩之後,再也沒有勇氣去承認、去面對那逐漸清晰的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仰首,這次阿晋一次將整整一杯飲盡,一直看著阿晋的巧克力沒有阻止,只是苦笑了下,起身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打通電話,你留些給我啊。」

        沒有去看巧克力離去的身影,那是不用言說的默契,彼此都明白,兩人,需要點時間冷靜,再度裝滿了酒杯,阿晋拿下眼鏡,一手掩著雙眼,試著冷卻。

        冷卻眼,冷卻心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們,不過就是陌生人。」

        輕聲的囈語,隱沒在吵雜的人聲之中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是澄昕,這篇拖了超級久啊啊啊啊啊啊啊......

原本只是恐懼且好奇,然而卻因為驀然失去後逐漸在意,漸漸的,放上了心,雖然一直說服自己一直裝作不在意,卻在終於碰撞的之時,卻發現這樣的心情早已失去控制,並且直接導向最不希望卻也最有可能的結局。

未說出口,就已凋落,理智是理解的,情緒卻在面對時才真正清楚,大概是這樣的心境?

不曉得有沒有描寫出這樣的感覺?

至於對巧克力的描寫......常看我的文應該知道這是我的一貫寫法,我實在很難不虐巧克力(掩面

當初說好的歡樂向呢(誰跟你說好(X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澄昕/寒迎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